苏州市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调研高新区

2021年06月08日20: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率队实地走访调研企业。吴中高新区供图

6月7日,苏州市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率队赴高新区调研,先后实地走访赴豪仕登地块、惠氏制药有限公司、吴中区产业资本中心、添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

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讲话。吴中高新区供图

丁立新表示,吴中高新区人口集聚,是吴中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活动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城市管理和城市更新方面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吴中高新区要优化发展思路,聚焦科技与创新,明晰管理职能,统筹区域资源,调整功能业态,推进“产城融合”,为吴中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力量。

丁立新要求,吴中高新区要牢牢把握发展主旋律,优化发展思路,清晰产业目标定位,下一步重点把握五个关键词。一是“瘦身”,要精简机构、理顺职能,围绕高新发展的主责主业,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二是聚焦,聚焦科技创新,紧扣“高新区”这块牌子,进一步加强高企、人才、发明专利等核心要素培育,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是统筹,践行吴中“一盘棋”理念,加强资源统筹融合,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多为吴中产业发展做贡献;四是调整,要进一步清晰产业定位,调整功能业态,加快金融科技、研发、创新等产业集聚,有效形成规模,打出品牌;五是侧重,要积极调整城市更新思路,结合实际有所侧重,抓住主要矛盾,有节奏地进行城市更新。

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强介绍了吴中高新区的区情区况,并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顾强表示,“十四五”期间,吴中高新区将聚焦全区打造“一标杆、三高地”,建设美丽吴中总体要求,实施“一二三四五”战略,紧扣“苏州南城首善之区”一个目标,坚持“城市更新、产业升级”两大主线,强化“城市动能内核、城市形象硬核、城市治理双核”三核驱动,突出“协同融合、产城融合、全网融合、共建融合”四个融合,建设“产业质态优、城市形态优、社会生态优、惠民业态优、共建常态优”五优南城,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吴中区委办、研究室、编办、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住建局、商务局、资规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吴中高新区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石奇凡)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