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一条1.3公里生产路彰显为民服务初心

2021年06月09日13: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徐州6月8日电 麦收时节,走进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东沿村麦田,收割机来回穿梭,村民的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正在从收割机接收麦子的村民董强说:“地头新修的这条生产路为群众解决了大型机械进田的难题,收割更方便了。”

东沿村的这条生产路虽然仅有1.3公里长,却是连接村庄和农田的必经之路。由于年久失修,道路坑坑洼洼,村民运输肥料、秧苗很不方便,大型收割机械进出需要多跑几里路绕道而行,增加了作业成本。今年4月,这个村党总支把这一“急难愁盼”问题确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议题之一,立即付诸行动,多方协调增加作业机械和施工人员,抢抓施工进度,赶在夏收前完成施工正式通车。3米宽、1300米长的生产路工程量不大,却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没想到这路修的这么快、这么好,以前收割机手因为绕路要提高价格才来这里割麦,现在好了,价格降下来了,我们来回运东西也方便多了。”一位正在往家里运麦子农民说。

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间,把群众的所需所盼放在心上,说了就干,马上就办。铜山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镇、村分级分类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因“事小而不为”,用党员干部 “先想到”换来群众“没想到”的赞叹。

三堡街道三堡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海湖村有一处围墙护坡出现裂缝,围墙下就是居民出行通道,存在安全隐患,若不及时修复,可能危及居民人身安全。三堡社区第一时间把情况上报给街道办事处,并在墙上贴出温馨提示,提醒居民绕行,同时立即启动围墙的修复工作。经议事会成员、利益相关方代表、网格员等集中协商,对围墙修复高度、施工用料、质量要求、付款方式、安全性等多方面达成一致意见,5天时间就完成了围墙修复。现在,一面安全稳固的护栏取代了原先危险的围墙,给居民创造了安全出行环境。

过去,每到汛期,是棠张镇跃进村蔬菜种植户最为烦心的时候,雨天菜地积水会对生长期蔬菜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今年4月,跃进村抢在汛期来临之前,主动为菜农开挖疏通排水沟,解决菜农的这一烦心事、闹心事。

走进跃进村蔬菜基地排水沟施工现场,挖掘机隆隆作响,一片繁忙。“这次村里修建排水沟,真的是提前想到我们老百姓的前头啦,我们今年不再害怕汛期雨水了,也不用担心蔬菜被水淹啦”,蔬菜种植户陈飞说。

以群众为中心,铜山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走进群众,倾听群众心声,通过多种途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揪心事和难事,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实,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把为民办实事的成效落到群众心坎上,写在群众笑脸上。(闫峰 徐守军)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