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多元录取”新格局初步显现

2021年06月12日15:22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江苏高考“多元录取”新格局初步显现

  记者6月11日从省教育厅、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1年全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35.9万人。其中,2021年4月,参加提前招生并被录取的考生有6.7万人,此外,还有保送生、体育单招、残疾单招、职教师资等其他类型考生约3000人,实际参加夏季高考(6月7日、8日、9日)的考生人数为28.9万人。

  2014年,《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要通过深化改革,到2020年逐步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近年来,我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改革精神,坚持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在招生录取机制上,建立多元的升学通道,为每个孩子提供适合的升学途径,取得显著成果,普通高考“多元录取”格局初步显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康娜)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