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丰富载体 江苏各地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2021年06月14日08:2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江苏各地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连日来,江苏各地积极创新形式,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红色歌舞剧、红色寻访之旅等特色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坚持“党建强、发展强”理念,积极探索非公党建与企业治理共赢之路,在全集团先后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奋进有为谱新篇”红色列车宣讲、“百年初心·乘势奋进”党史知识竞赛等十大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近日,该集团还荣获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最佳实践”荣誉称号,全国仅有50家企业获此殊荣。

  6月10日,省总工会、省铁路集团与中铁建工集团在南京联合举行“学党史、明宗旨、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并签订了联创共建协议书。在东南大学,一场“激情燃烧的岁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党课,用艺术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凝聚起全校青年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南京农业大学师生策划编排的原创话剧《党旗飘扬》,则跨越时空演绎了南农新农人在党旗引领下,扎根脱贫攻坚大地、带领村民走向乡村振兴的动人故事。在苏州,一场以雨花台英烈丁香为原型打造的芭蕾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近日开启了首场演出,丁香与丈夫阿乐的革命情谊,以及为信仰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了观众。

  苏州芭蕾舞团团长、中央芭蕾舞团原党委书记、副团长王全兴告诉记者,还将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让更多的青少年来了解历史,了解丁香的故事,让他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

  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近日开展“穿越南京之寻访红色之旅”活动,通过寻访金陵大学旧址、皖南事变三烈士墓等红色地标,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宿迁市在社区开展家庭党史知识竞赛,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让红色精神浸润心田。无锡市请来了全国各革命圣地纪念馆的馆长,深入各基层单位开展党史教育课堂,给广大党员干部带来精彩生动的主题党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陈晓风 朱晓莹 赵凌翔 王尧 章斌炜 耿昊东 房崇逸 刘康亮 路明杰 周杨杨 苏州中心站 靖江台 东海台 泰州台 宿迁台 无锡中心站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