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生物种业创新发展论坛6月20日在南京浦口举行 人民网将进行现场直播

2021年06月19日20: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南京国家农创中心规划展览馆。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19日电(顾姝姝)6月20日14时,以“推进生物种业创新发展,助力打好种业翻身仗”为主题的首届全国生物种业创新发展论坛将在南京市浦口区召开,人民网将进行现场直播。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打好种业翻身仗”,再次强调了种业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相对于传统种业,生物种业则是将分子育种技术、转基因育种技术、合成生物技术、细胞工程育种技术和胚胎工程育种技术等现代生物技术应用于动植物育种领域,培育一大批性能优良的突破性新品种,并围绕这些新品种的培育、生产和推广而形成的新兴产业。那么,生物种业创新发展的方向在哪里?生物育种、基因编辑、信息化等新技术商业化应用前景如何?如何实现种业知识产权的保护?生物育种体系又何以构建?在此次论坛上,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种业管理司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员会、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承办。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