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又增添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共仪征党组织诞生地纪念馆6月23日开馆

2021年06月23日16: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 仪征市委宣传部供图

纪念馆内部 仪征市委宣传部供图

6月23日上午,中共仪征党组织诞生地纪念馆开馆暨“仪征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仪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仪征经济开发区举行。

中共仪征党组织诞生地纪念馆利用原古镇钱庄三行办事处旧址,于2019年10月开始进行主体修复,2021年5月20日开始布展,6月20日完成全部展陈。馆内展陈分为“盐都火种”“扬子风云”“群英流芳”“扬帆远航”四大版块,共展出革命历史文物原件与复印件100件,浓缩了仪征最早党组织的奋斗历程。  

今年以来,仪征市加大史料收集、资源整合、资金投入力度,先后打造了月塘文史馆、沙集老县委旧址等一批党史学习现场教学基地,研发了一批党史学习精品课程,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党史、了解仪征革命斗争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激励全市人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开拓新气象。(郭颖芳 陈艳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