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阳籼米亮相“海创会”实力圈粉

2021年06月25日16:16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惊艳亮相“海创会”!泗阳籼米闽都放彩“实力圈粉”

  “你们快来尝尝这个米饭,香气浓郁,口感超棒!”6月19日下午,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下称“海创会”)上,来自泗阳县的优质籼米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和经销商的目光。

GetAttachment (2)

  在泗阳籼米展柜前,驻足品尝的“干饭人”越来越多,大家纷纷对泗阳籼米煮成的米饭赞不绝口。“我感觉这个米,无论是口感还是香味,一点都不输泰国香米!”来自福建南平的张女士边吃边评价道。在现场,原本计划用于展示和赠送经销商的800斤泗阳籼米在短时间内被抢购一空。

GetAttachment

  与泗阳籼米展示同步,在“海创会”中心区域,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行县泗阳籼米推介会正在进行,泗阳籼米品牌现场正式揭牌。据了解,江苏是产粮大省,苏北地区是重要的粮食主产区,而盛产优质籼米的泗阳县拥有独特的气候、土壤、水文条件以及栽培方式,被业界公认为“中国北缘最优质籼米生产基地”。

  对于泗阳籼米在“海创会”上的“实力圈粉”,江苏省粮食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星鹏并不意外,他说,在去年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上,泗阳籼米便代表江苏省斩获了靠前名次。

GetAttachment (1)

  近年来,泗阳县着力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围绕“泗阳籼米、做强产业”目标,加快推动粮食产业发展,除了加强与粮食科研院所合作,还重点推广“南粳9108”“泗稻16”等区域优质粮食品种,提升优质籼米种植水平,致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籼米。在此过程中,该县强化对稻米加工企业扶持,对企业在订单种植、品牌创建等方面给予奖励,支持大型粮油加工企业与本土加工企业深度合作,力争打造出更多的国内知名品牌。(记者 洪磊 通讯员 钱晓红 刘辉)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