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振奋青少年科学初心,《奋斗吧!少年》MV发布

2021年07月01日13:51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红船劈浪,指明航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不曾改变的信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前行的方向。蛟龙探海,奋斗潜洋,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江苏省科协发布《奋斗吧!少年》MV,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科学家精神的传承相结合,拓展青少年的科学知识,将他们对党的热爱凝聚在MV里。

一百多年前,西方列强的洋枪洋炮侵袭华夏大地,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红船上诞生,给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是他们不变的信仰,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人民,走在民族复兴的路上。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MV《奋斗吧!少年》以“奋斗者号”、“蛟龙号”模型为背景,通用诗歌朗诵以及童声歌唱的方式,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歌曲MV真实、深刻、形象地展现了科技工作者们在党的带领下,百年而矢志不渝地坚守信仰、砥砺奋进并所取得辉煌成就,激励科技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听淮安新安小学的小讲解员讲“新旅”的故事
  • 首届江苏农业科技节暨江苏农业与科技融合发展大会
  • Vlog|跟着“淮马”打卡经典淮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