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举办“企业信用看苏州”采风活动

2021年07月01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州市信用示范企业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苏州7月1日电 (记者王继亮)6月30日—7月2日,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企业信用看苏州”媒体采风活动,此举系苏州市2021年“诚信苏州”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苏州信用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苏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海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据介绍,该市2004年开始在全国率先探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累计出台了240多项信用政策制度;2016年初,全省首个对外提供公共信用服务的政府机构——苏州市公共信用服务大厅成立;2018年,苏州荣获国家首批信用示范城市。近年来,苏州市累计扶持信用项目840多个,安排补贴资金8000万元。

“一直以来,苏州市高度重视'诚信苏州'宣传,每年都会组织系列宣传活动,面向不同的群体,针对不同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苏州发改委信用建设处处长黄悦介绍。

活动期间,采风团先后走进该市恒润进出口有限公司、银禧科技有限公司、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省、市级信用示范企业,全方位了解这些企业在自身信用管理方面先进经验和成效。示范企业代表康美包(苏州)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敏华介绍,该企业2018年启动信用建设,构建诚信文化体系,逐步提升信用管理水平,助力公司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提升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该市自2018年成为国家首批信用示范城市以来,积极探索城市信用建设新模式,推进新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市已建立由市长抓总的信用领导机制,抓住“人、财、物、机制”四个关键环节,形成上下联动、各方共建、充满活力的组织推进机制。

近年来,该市在深入开展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注重打造基层信用蓝本和信用监管试点示范,统筹推进信用小镇、信用村、信用社区、信用学校试点示范创建。其中,涌现出高新区枫桥街道“信用账本”、吴江震泽“信用小镇”等一批试点案例。

徐海东希望通过此次诚信苏州系列宣传活动,将苏州近阶段信用建设成果、苏州的整体信用形象,苏州企业、商户、党员的信用意识,向公众作一个全方位的、立体的展示,让大家都能更多地关注社会信用体系,更多地关心、支持和参与信用建设,使“诚信”二字渗透到每一个人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每一个人都牢牢地树立起“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自觉意识。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听淮安新安小学的小讲解员讲“新旅”的故事
  • 首届江苏农业科技节暨江苏农业与科技融合发展大会
  • Vlog|跟着“淮马”打卡经典淮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