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海门“四学一中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02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7月2日电 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南通市海门区各地党员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海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当日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区上下广泛开展“四学一中心”专题学习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介绍,“四学一中心”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领学、研学、送学、悟学为主要形式,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人民就是江山 江山就是人民”悟思想活动。坚持领导班子带头示范领学、以上率下系统组织研学、下沉基层全面开展送学、服务民生深入开展悟学。

根据部署,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从7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分为三个阶段,7月10日前为集中学习阶段,7月至9月为全面推进阶段,10月至12月为总结深化阶段。活动要求紧扣一个“早”字,咬住一个“准”字,突出一个“实”字,推动全年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通知明确,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时以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并领学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示范领学,形成一级抓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区乡科级及以上党委(党组)要结合“七一”前后上党课的既定工作安排,组织党委(党组)成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红色记忆溯流”、理论学习沙龙等形式系统组织研学。

各参学单位要在充分发动本地区、本单位理论宣讲团队的基础上,主动用好用活彭怀祖理论名师工作室、青山理论武装工作室、俞兆新“四史”宣讲工作室、“星火讲师团”“红燕送理”等区级理论学习宣讲资源,组织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工厂、进村居、进社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出发点在“学”,落脚点在“干”。

通知要求各参学单位通过组织集中讨论、心得撰写、评选征文、线上线下推送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悟思想活动。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感悟百年党史所蕴含的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和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俞新美 王继亮)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