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03日06:5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

  本报讯 (苏仁轩 陈月飞) 7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九十五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交流研讨。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陈震宁,副主任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立意深远、格局宏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我们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行动纲领。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系统全面把握,自觉贯彻践行。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涵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实际成效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奋力开辟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充分利用江苏革命遗址、红色资源丰富的政治优势,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努力把红色基因渗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要把加强红色资源保护立法作为弘德立法的重要内容,加快制定完善具有江苏特色的红色资源保护地方性法规,为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提供有力法制保障。

  会议研究讨论了《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并对常委会七月份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