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4日07:1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阔步迈向崭新征程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连日来,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传承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踏上新的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句句铿锵,为全省各地奋进新征程注入了强大的信心,指明了前进的道路。

作为全国首个、华东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南京国家农创中心最近连办5场高规格活动,从生物种业到有机肥产业,从未来食品到数字农业,一个汇集政、产、学、研、金、媒创新全要素的“农业硅谷”正拔地而起。园区党工委书记周蓉蓉说,通过推动各类人才、企业、高校和研发机构等创新主体整合集聚、协同发展,为践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提供技术支撑,打通科技创新赋能农业现代化的“最后一公里”。

盛夏骄阳似火,位于昆山的迈胜质子医疗产业化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该基地由全球小型集成化质子医疗系统装备领域的领军企业迈胜医疗集团打造,预计于今年9月底建成。“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昆山责无旁贷。”刚刚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表示,将牢记嘱托、扛起责任,大力推动创新转型、培育高端产业、加快动能转换,立稳高质量发展根基,聚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

7月1日上午,江苏信保集团的党员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随即召开党员代表座谈交流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江苏信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说。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党的宗旨,突出社会责任,用好政策性和市场化两种手段,聚力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充分发挥集团信用资源优势和体系引领作用,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完善全省金融服务基础设施贡献力量,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

“丰富的汉文化是九里街道最为显著的特色,我们依托龟山汉墓景区、龟山探梅园等一系列重大文旅产业项目的投资建设,初步打造出一座特色鲜明的汉文化旅游风情小镇。”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勇说,将加快推进九里山生态修复暨大风歌城项目建设,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的“一站式”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奋力建设一座兴旺繁荣的九里新城。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说,站在“十四五”新起点,连云港港将以建设国际枢纽海港为总体要求,瞄准“千万标箱、东方大港”新目标,以提高港口服务质量为准绳,不断提高港口竞争力,致力于打造一个现代化、高效率、服务优的国际枢纽海港。

守好人民江山,为人民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盐城市劳动就业中心党总支书记单康珍说,将重抓服务用工推进高质量就业,持续开展“千名人社专员服务重点企业用工”专项行动;重抓便民服务推进高效率就业,深入推进“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重抓扶持创业推进高起点就业,举办全市优秀大学生创业标兵和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大赛;重抓技能提升推进高水平就业,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定制式”“镇村行”送技培训活动,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不懈努力。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我们坚持‘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这一‘唯一标准’,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补齐基层健康服务短板、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泰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莉说,将继续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一步缩短严重危及群众生命安全的6个重点病种诊治与省内外顶级医院的差距,让群众就近享有优质医疗服务。

“近年来,白马湖村党组织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电商、生态农旅产业,村集体收入超百万元,完成了从贫困渔村到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的转变。”淮安市金湖县白马湖村党总支书记蒋贵清言语间满是干劲,“白马湖村所有党员干部群众将拧成一股绳,把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互融共生的乡村振兴新路子越走越广,让白马湖村人的小康生活过得更加幸福出彩!”

常州市天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永红表示,要把已有的成绩当作新的起跑线,团结带领天宁人民奋进现代化、续写新篇章,全力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奋力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书写新的辉煌。

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省各地党组织纷纷表示,将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无锡市锡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琰说,锡山区严把源头关,制定年轻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办法,为优秀年轻干部配备政治导师,切实加强政治引领、跟踪培养、关心关爱。下阶段,还将严把德才标准,坚持以“五突出五强化”机制为统揽,把那些能力突出、业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及时选出来、用起来。

“实现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镇江市京口区委书记徐申锋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要用好身边的优秀党员、道德模范,发挥榜样的力量,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南通市崇川区陈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顾红菊说,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完善新陈桥精神典型人物挖掘机制,发挥党员典型的引领作用,推动建设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根基。

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党委成员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培养好干部队伍和高素质行业人才队伍。

扬州市瘦西湖船娘党支部前不久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支部书记徐顺美表示,支部每年都会通过星级评定,加大业务素质培训,倡导提升奉献精神。“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于打造更加优质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利用好平台、展示好风采,让更多游客感受扬州古城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报记者 董鑫 整理

(参与采写:盛文虎 范昕怡 贲 腾 岳 旭 万小珍 赵晓勇 浦敏琦 钱 飞 李鑫津 程长春 朱文军 张莎沙 祝 洁)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