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委发出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6日07:2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记者 耿联) 中共江苏省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通知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江苏贡献。

  通知指出,要坚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在深入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深刻理解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深刻理解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刻理解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在新的起跑线上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通知强调,要联系江苏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各项事业发展中去,持之以恒办好自己的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理解总书记赋予我们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苏实践推向前进。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委换届为契机,认真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同时继续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等,尽最大努力争取全年工作的最好成绩。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进现代化新征程。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实际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扎实做好各类宣传,营造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现代化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奋勇前进,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责编:唐璐璐、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