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沭阳"递进式"培养让年轻干部"会"为有"位"

2021年07月06日15:13 | 来源:宿迁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沭阳“递进式”培养让年轻干部“会”为有“位”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孔高层)近日,沭阳县将一批优秀的年轻扶贫专干选拔进入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在全县范围引起较大反响。李恒镇扶贫专干小戴是一名“90后”,在沭阳县委组织部接受任职谈话时,激动地说:“这几年,组织部门给我们创新开展了政治培养、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系统训练,让我们在扶贫岗位上能够深耕细作、游刃有余,既造福了群众,也成就了自我。”

  近年来,沭阳县坚持把年轻干部的培养作为“根基工程”来抓,围绕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新形势和成长初期“育苗”的现实需要,先后出台“三基两好”行动等一揽子“递进式”培养计划,切实把年轻干部培养成各条战线上的排头兵、先锋队、主力军,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人才保障。

  聚焦政治素养,强化政治历练。对年轻干部有计划地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培训,邀请县乡领导干部作专题授课,以亲身成长经历教育年轻干部。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组织学员开展辩论赛、学习调研、主题沙龙等活动,组织部门派出观察员,对每位学员的日常表现进行跟踪考察,近距离了解年轻干部的表现。今年以来,已举办4期年轻干部“空中三基讲堂”,年轻干部参加学习1500人次。

  聚焦思想共识,强化思想淬炼。结合年轻干部座谈会、思想汇报、谈心谈话等方面情况,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状态、生活状况和工作情况。有计划地组织年轻干部到法院职务犯罪庭审现场、县内外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用鲜活案例引导年轻干部学法纪、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帮助年轻干部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夯实廉洁从政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今年以来,已累计组织40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警示教育。

  聚焦能力建设,强化实践锻炼。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信访维稳、文明创建和县内重点工作攻坚等岗位进行实践锻炼,让他们接“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做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培养他们攻坚克难的勇气、担当作为的锐气、使命必达的志气,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推动工作本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储备一批能挑重担、堪当重任的干部。结合乡镇党委换届,该县已有12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走上乡科级领导岗位。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