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年07月07日07:0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 陈立民) 7月6日,全省社科理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丰富发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旗帜鲜明的宣言书、照耀前路的航标灯,为党和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是当前宣传思想战线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深刻理解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主题”“伟大建党精神是党的精神之源”“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个结合’”等重大观点、重大论断,从理论上、学理上加强研究、深入阐释,更好地引导人们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化学习理解、广泛宣传宣讲,有力推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更好激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的信心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等7位专家作交流发言。来自省有关部门单位、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各基地负责人和社科理论界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唐璐璐、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