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赋能乡村振兴 江苏启动第二届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

2021年07月09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虞越摄

7月8日,第二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暨创新品牌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鼓励两年内获得商标或地标登记认证的区域公用品牌参加,最终将评选出10个左右具有鲜明特色、独特品质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积极探索品牌发展新路径,为乡村振兴赋能。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介绍,本次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既要擦亮老品牌,又要做强新品牌,鼓励两年内获得商标或地标登记认证的区域公用品牌参加创新品牌推广活动,为新品牌传播提供更多的展示渠道。大赛将以江苏首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省级地方标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管理规范》为行业评价的主要依据,流程由品牌主体申报、审核推荐、专家初审、公众推选、现场评审、展示发布6个环节组成,充分吸收不同领域人群对品牌的评价意见,共同评选出辨识度较高、大众普遍接受的强势区域公用品牌。最终,从全省9大重要产业中评选出10个左右具有鲜明特色、独特品质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优先在国家级农业展会和媒体进行重点宣传推介、资金支持,推动建设一批省内领先、全国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农业大品牌。

活动现场发布了《江苏农业品牌发展报告(2019-2020)》,截至2020年底,全省成功创建12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居全国前列;有12个品牌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5大品牌入选“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榜”;射阳大米、兴化大米获得“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洞庭山碧螺春茶获得“中国优秀区域公用品牌”;在全国率先开展省级农业品牌目录建设,新修订出台《江苏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发布2020年度省级农业品牌名单115个,其中区域公用品牌20个、企业产品95个。活动现场发布了农业品牌赋能新机制扩大江苏农业品牌影响,倡议成立“江苏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联盟”,让品牌效应最大化,让品牌价值最大化。

据了解,2019年我省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展了首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推选出高邮鸭蛋、盱眙龙虾、东台西瓜、洪泽湖大闸蟹等首届10强公用品牌,2020年又举办了“苏垦杯”首届江苏省农业企业知名品牌30强大赛,两次大赛共吸引了超过300万消费者参与网络投票,在全社会掀起广泛关注品牌的热潮,品牌知名度和品牌价值显著提升。

该活动还邀请了我国杰出农村经济专家、原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进行农业品牌建设专题授课。(孙任洁)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