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政府召开法律顾问委员会全体会议 吴政隆出席并讲话

2021年07月15日07:0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法律顾问委员会全体会议

近日,省政府召开法律顾问委员会全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法律顾问制度,聘任新一届政府法律顾问,在新时代新征程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江苏建设,为切实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政隆对上一届法律顾问表示感谢,对新聘任法律顾问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大力推动行政权力规范化运行,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着力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平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成绩的取得,既是全省政府系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法律顾问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完善和落实法律顾问制度是促进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方式、维护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更好地发挥法律顾问作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出新步伐,奋力开创法治江苏建设新局面。希望各位法律顾问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和高质量发展实践,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法治要求,发挥好把关预警作用、参谋助手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安全稳定、发展行稳致远,不断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各位法律顾问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政治能力,深化法治研究,严守工作纪律,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练就多干事、干成事宽肩膀铁肩膀。全省政府系统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管理制度、主动排忧解难,为法律顾问充分履职、发挥作用搭好平台、拓宽渠道、搞好服务,进一步形成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审议了《江苏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

副省长刘旸,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新一届省政府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记者 黄伟)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