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发现问题802个

2021年07月15日07:0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3月至5月,十三届省委组织开展第十一轮巡视,集中对24所省属高校、8个省直机关部门和1家省属企业党组织进行政治监督。

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按照“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政治体检”,紧盯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责使命查找问题短板,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共查找发现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802个、问题线索105件、问责线索16件,充分发挥了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6月25日,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最新部署要求,听取省委第十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要求省委巡视机构要认真抓好巡视反馈工作。近日,11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33家被巡视党组织现场反馈巡视情况,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反馈会议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树牢问题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抓准问题的靶心症结,拧紧整改责任链条,从严从紧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真改实改、改出成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省委巡视机构要加强跟踪督促,严肃认真处置巡视发现的重点问题线索,深入推进标本兼治,推动整改实现常态长效。

按照有关规定,被巡视党组织应在反馈后1个月内报送整改工作方案,3个月内报送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并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同时定期通过巡视整改督查系统上报整改进展情况。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应优先分类办理巡视移交问题(问责)线索,自移交之日起,每3个月报送一次办理情况。 (记者 顾敏)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