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在南通指导

2021年07月20日15:33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在通指导

7月16日-19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孙永春率队在我市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深入部分县(区)基层单位、市级机关部门实地调研、审阅台账资料、听取情况汇报、与基层党员群众交流后,孙永春指出,南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制定并严格落实学习教育方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广泛深入、参与面广;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参与,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注重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会贯通,整体推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汇聚起党群同心、干群齐心、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激情满怀、团结奋进,在现代化新赛程中一定会创造新的精彩成绩。

市委书记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陪同并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我市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境内有一批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等。16日下午,孙永春一行首先前往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敬献花篮、参观展陈,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追忆苏中战役以少胜多的光辉战绩。孙永春指出,南通是一块流淌红色血液、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热土,要挖掘利用好宝贵的红色资源,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特别是让更多青少年学习了解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海门区党史教育主题公园把党的历史、江海大地的红色记忆有机融入城市景观,成为党员干部、市民百姓的红色打卡地。17日,孙永春一行在主题公园参观了相关展陈,对海门这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学习的做法予以肯定。在党史学习教育公园,孙永春一行还听取我市“万场党史宣讲进基层”“永远跟党走”夏夜千场红色主题文化活动情况介绍,观摩了海安、启东“百姓名嘴”党史宣讲。

走进俞兆新“四史”宣讲工作室,孙永春听取了工作室组织机构、课件内容、宣讲情况介绍,了解到工作室至今已宣讲近400场次、受众近10万人次。孙永春说,教师对青少年学生的影响非常大,是做好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讲的重要力量。他勉励俞兆新继续发挥余热,带领工作室成员开展好宣讲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专门成立青少年专题工作组,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海门区实验小学,孙永春听取青少年专题党史宣传教育开展情况介绍,观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夏令营活动展演,与孩子们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日常教学和育人实践,引导学生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市各地把“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作为“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予以推进。 (下转A2版)

(上接A1版)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现场指挥部成立了26个项目建设党员服务岗、8个党员突击小组,有力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在项目现场,孙永春一行听取了项目建设以及市工信局、海门区服务项目情况介绍,认为中天项目党组织健全,引领党员立足岗位争作贡献,党旗高高飘扬,项目一定能够建设好、发展好。陆卫东同时将大通州湾发展情况一并作了汇报,得到了孙永春的高度肯定。

19日上午,孙永春一行前往我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了解机关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市市场监管局,孙永春一行与“青年学习社”青年党员亲切交流,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孙永春说,市场监管局党组创新“第一书记”研学、领学、督学新机制,领导班子成员亲自上党课,在局机关及系统内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高潮,并注重青年党员职工的学习教育,引领他们比学习、比服务、比奉献。对市场监管局将液化气钢瓶、电梯救援及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等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孙永春给予肯定,指出这些办实事项目贴近百姓,都是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相关做法有很好的推广价值,要扎扎实实推进,不断总结提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目前共进驻50个市级部门和单位的2264项政务服务事项,设立办事窗口366个,工作人员700多名,党员194名,共设立11个党支部。孙永春一行先后来到红色驿站、“不能办”事项询问窗口、不动产登记窗口、代办中心服务专区、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区等,详细了解“三亮三比”、志愿服务“我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观看了我市特色做法央视报道集锦。孙永春说,在政务中心各个窗口,都能看到机关部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场景,大家努力把群众“不能办”的事变为“能办”的事,群众的笑意都写在脸上,体现了党群一心共同为党增光添彩。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金松参加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东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卢兆欣)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