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吴政隆参加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2021年07月27日07:1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7月26日上午,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重要讲话。省长、省防指指挥吴政隆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发言。

吴政隆在发言时指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自南向北穿越江苏全境,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江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部署,深入会商研判,强化组织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把人员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及时组织涉险群众转移避险;加强水利工程调度,提前预降河湖水位,为消纳台风降雨和上游洪水创造条件;全面排查隐患,落细落实防御措施;强化物资保障、前置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尽一切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结束后,吴政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省各设区市、各县(市、区)都要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增强合力,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把防大汛、防台风、抢险救灾的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全力以赴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樊金龙,副省长潘贤掌,省军区副司令员胡建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防指成员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黄伟)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