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崇川:“三抓三促”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提质增速

2021年07月28日23: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南通市崇川区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作为考查、识别干部的“试金石”,通过“严培训、强督查、抓整改”等举措,有效增强档案工作严肃性,不断提升选人用人公信力,以“三抓三促”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提质增速。

崇川区将档案课程纳入干部教育规划,通过定期培训与专题培训相结合、现场指导与跟班实训相促进的方式,分阶段召开培训会15场,轮训600余人次,通过案例分享、实地观摩系统增强档案意识和业务水平。成立覆盖全区80家单位的“档案管理联盟”,成员单位选派党性坚定、素质优良的“档案专员”97人,分批次到区委组织部进行“嵌入式”培训,实现业务对接“专人专责”,能力提升“精准滴灌”。

崇川区出台《崇川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将任务细化为“部署推进、问题攻坚、目标冲刺、全面完成、收尾总结”5大阶段,强化目标导向、明确时序要求。推行“党建考核+实地督查+交叉互检”的考评方式,月度实地赴教育等重点领域督查,累计向8家单位发送问题清单20份,发现、整改问题100余个。季度安排单位互审,对“审核不符合标准、转接报送不及时、材料追缴不到位、日常管理不合格”等4类情形发送“扣分预警单”7份,并约谈相关档案责任人。

此外,崇川区开展专项复查,结合职务变动、职级晋升等工作集中对科级干部、中层干部、优秀年轻干部等重点人群600余人进行信息复核,纠正“三龄两历”等信息50余条,查改插件材料1500余份,为选准用好干部提供坚强保障。强化部门联动,整合公安法检、档案群团等“信息源”形成“互通互认”,组织专题会商11次,实现“疑难杂症”动态“清零”。推行限时整改,规定各单位自收到“催缴单”后15日内完成“集中催缴—材料补充—审核签字”流程,并对办理情况进行月度排名公示,实施以来单本档案审结时间缩短50%以上,有效提升工作实效。(温哲 李诚)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