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作为核酸检测点的学校 开学前15天一律封闭全面消杀

2021年07月31日21: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31日电(马晓波)据江苏省教育厅31日消息,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期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除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其他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学生没有经过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已作为核酸检测点的学校,开学前15天不得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律封闭校园,对校园开展全面消杀,确保校园卫生安全。

根据通知,有确诊病例的或高、中风险县(市、区)一律停止暑期托管服务,其它地区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原则上要停办,对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经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的批准同意,并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规范安全开展。

通知称,各地各校要对师生7月10日后的假期行程开展摸底,有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的,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观察。

此外,各地各校要及时关注疫情形势变化,要求每一位学生和教职员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不参加任何聚会,原则上开学前不得跨设区市流动。开学前14天要组织每位学生居家进行自我观察与检测,做好体温检测记录,开学前交给学校班主任老师统一存档。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