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连云港赣榆:“三抓三确保”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有声有色

2021年08月03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琴书讲党史”大集书场、村民小喇叭讲习语、流动大篷车里看红色电影……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连云港市赣榆区把宣传引导摆在突出位置,整合资源、聚合发力,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不断增强广大干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有声有色、落实有力有效。

抓好重大主题宣传,确保党史学有方向。赣榆区将学党史和学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扎实做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宣传报道,制作推出“忆党史 话初心”红色寻访短视频32期,举办“百年党史 赣榆印记”主题图片展,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初心咏唱 红色旋律”主题歌咏比赛、“百年辉煌路 奋进新赣榆”主题文艺演出,通过赣榆融媒六大平台全程直播,观看量累计达200万人次,点赞量均破百万次,极大地提升了活动宣传影响力、引导力和传播力。

抓好典型经验宣传,确保党史学有示范。赣榆区坚持把示范引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大力宣传党史学习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特色做法和品牌工程,《习语晨读》、“一山一岛一馆一村”红色研学路线、交通局“三进三课堂”、海头镇“强国广场”、石桥镇“休渔不休学 党史‘码’上学”等一批创新举措,被多家主流媒体聚焦报道,相关经验做法被省市简报采用,让全区各参学单位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抓好为民办事宣传,确保党史学有所为。赣榆区坚持学史用史相结合,把宣传与贯彻一体推进,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宣传报道的重点,助推全区上下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在赣榆发布、赣榆报同时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开新局、夺首胜”“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等专栏,及时报道各镇、各单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情况,每天一期,已累计刊登新闻报道300余篇;在赣榆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民生直通车”“特产代言”等专栏,为回应群众关切、促进富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宣传服务、搭建宣传平台;通过网络媒体广泛征集民生实事600余条,在“连云港发布”平台发布赣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期。(王国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