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榜单出炉 句容位列前20

2021年08月04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三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1》暨“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在北京发布。句容旅游综合实力位列全国县域第19名、江苏省第6名,跻身“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榜单第一序列。

此次共有全国1871个县(含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参加了评估,经过全国县域旅游研究课题组等机构综合评估,句容市在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35个指标中,综合实力靠前,位列“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榜单第一序列。

句容山水资源丰富。茅山风景区是融道教文化、红色文化和生态景观于一体的复合型5A级旅游景区,现已成为江苏省高品质度假区之一。海拔372.5米的茅山山势秀丽、林木葱郁,有九峰、二十六洞、十九泉之说,峰峦叠嶂的群山中,华阳洞、青龙洞等洞中有洞,千姿百态、星罗棋布的人工水库使茅山更显湖光山色,可谓“春见山容,夏见山气,秋见山情,冬见山骨”;宝华山,层峦叠嶂、逶迤环绕、形似莲花,主峰海拔437.2米,宛如花蕊,高踞群山之中。宝华山原名花山,因盛夏时黄花满山而得名,因古时“花”和“华”通用,亦称华山。被称为“律宗第一名山”。是“省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赤山湖静卧金陵之畔,为南京秦淮河的源头之一,坐落于赤山东南部,北至243省道,南达西圩,东至青城老乔,西至芦亭圩,四周环河,包括三岔湖、西侧白水荡和北侧圩区等,形成了“湖面广阔、河流环绕、滩涂交织、岛屿点缀”的生态格局,总面积为1300公顷。多样的湿地类型孕育了丰富的自然湿地生物,成为国家级湿地公园,江苏省生物百科湿地公园。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句容正牢牢抓住发展机遇,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山水田园福地 宜居宜游名城”,将独具句容特色的旅游资源带给更多的人。(王雍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