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扬州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开始 专设“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点

2021年08月05日12: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8月5日电 (张玉峰)5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召开第七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核酸检测情况,5日6点30分扬州已经启动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据悉,在“黄码”人员相对比较集中的小区,设立独立的“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点和检测通道。

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劲松透露,目前,扬州市已经完成两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主城区绝大多数居民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5日6点30分,扬州市启动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市民要按照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携带身份证,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检测时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与前两次核酸检测不同的是,为了确保各类人员都能够稳妥、安全、有序地接受检测,扬州市在“黄码”人员相对比较集中的小区设立独立的“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点和检测通道;“黄码”人员较少且实在不具备设置独立“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点的,则是在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束后,再组织“黄码”人员进行检测。

王劲松表示,扬州市正迅速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一方面新建9个核酸检测实验室,每个实验室的日检测能力1万管。另一方面,紧急协商第三方检测机构,增加日检测能力。目前,市区每日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到30万管,按照10比1混样,每天可以完成300万份左右样本的检测。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