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烟草党员干部投身防疫一线 扛起责任担当  

2021年08月10日17: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扬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最关键的时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扬州烟草系统各级党组织迅速成立志愿者队伍,投身防控一线,扛起责任担当。

闻令而动,奔向防控一线

8月4日,扬州市委发出抗疫动员令,号召每一名共产党员在重大斗争和考验面前站出来、豁出去。扬州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扬州烟草”)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号召大家到抗疫工作一线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报名,听从组织安排!”……《通知》发出后,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主动请战、积极报名。在线办公抽不开身,鼓励家属参加志愿服务;孩子没人带,请老人帮忙带……

很快,由229名员工及家属组成的11个志愿者突击队迅速建立。志愿者们汇成一股股“红流”,投身到抗疫最前沿。

扬州烟草机关志愿者突击队在顾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扬州烟草供图

勇挑重担,彰显先锋力量

8月6日清晨,封闭管理的弘扬花园小区大门口,一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几位“小红帽”站成了一道风景线:扫码、测温、登记、宣传、提醒……一张小方桌上,小喇叭不停地广播着,体温枪、登记簿、消毒喷壶等物品整齐地摆放着。扬州烟草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向鹏正带领1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做好早8点至晚6点间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在烈日的炙烤和汗水的浸泡中,志愿者们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手因为长时间戴着橡胶手套而发白肿胀,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扬州是我们的共同家园,这场战‘疫’,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群众守好每一道关卡、站好每一班岗。”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6日当天,扬州市级机关工委发布关于选派机关干部进驻隔离点工作的通知,扬州烟草市局机关4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进驻扬州周边隔离点志愿服务。

4名志愿者全天候配合公安、医护人员做好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接收转运工作。扬州市最高温度达到了35℃,刚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还没走动,就汗如雨下,衣服一直处于湿透的状态。

信息整理、心理疏导、诉求反馈、重点人员关怀……志愿者们全心投入到集中隔离点的各项工作中,每天24小时坚持在岗。

扬州烟草机关党员干部赴集中隔离点开展志愿服务。扬州烟草供图

集结冲锋,扛起责任担当

8月7日,扬州主城区启动第四轮核酸检测。

“请所有今天未参加集体志愿服务的人员(隔离人员除外)8点半前主动到所在小区,向社区报到,当好第四轮核酸检测志愿者,帮助维持检测秩序。”8月7日清晨,志愿者们响应号召,就近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全市系统全天累计参加志愿服务182人次,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注入力量。

“穿上防护服后,一直在不停地流汗。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场景,今天算是亲身体验了,医护人员真了不起!”志愿者刘吉余由衷地感叹。

在城市的多个核酸取样点,志愿者们有的在烈日下检查“双码”,有的维持秩序,有的照顾现场的年老体弱者……“谢谢你们!你们辛苦啦!”群众每一句感谢的话语,都给了志愿者们坚持下去的力量。

扬州烟草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这场保卫家园、战胜疫魔的战争中,扬州烟草员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誓言,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新时代烟草员工的精神风貌。(丁园园 许燕茹)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