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新沂:给孩子的暑期生活添点儿“料”

2021年08月16日23: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8月16日电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近日,江苏新沂市城关小学的线上班会课上传来阵阵歌声。“我们的班会课可精彩啦,可以听到很多先辈的故事、看到很多珍贵的照片,还可以和同学们比赛唱红歌,我和我的同学们都特别喜欢。”学生赵子易谈及班会课时眉飞色舞。

受疫情影响,外出旅游、暑期培训都停了下来,孩子们的假期该如何度过?针对这一问题,新沂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通过定期云班会、线下家访等活动为孩子的暑期生活添“料”,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整个暑假。

暑假伊始,新沂市各中小学校陆结续开展“童心向党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线上主题班会活动,通过线上党史图片展、红色故事我来讲,传唱红色歌曲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中小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树立远大志向,热爱伟大祖国,让一颗颗红色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除了线上云班后,学校广泛开展线下家访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困难,也是这个暑期新沂市开展的一项重要为民服务项目。新沂市城东小学校长叶书权是走访大军中的一员。他负责的走访对象中,有个叫悠悠的女孩最让他牵挂,父母不在身边,家庭比较贫困。叶书权经常给孩子的爷爷送点儿油、面等生活用品,同时给孩子送去一些书籍,鼓励悠悠努力读书,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

新沂市教育系统党员积极行动,通过电话交流、实地走访等形式,及时了解学生暑期在家生活情况。针对留守儿童多,监护人年龄大无法辅导、批改作业等情况,党员教师通过定期家访的形式,对孩子的作业情况进行及时关注,解决了远方父母的后顾之忧。

做好暑期安全教育与管控,拧紧孩子们的暑期安全阀,也是一项重点工作。“报告老师,我们小组这周没有人到河边溜达,大家都在家里做作业。我们五个人作业都完成了……”周五线上班会,新店镇小湖中心小学五年级(4)班的小组长们依次向班主任汇报本周本组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

为了确保孩子的暑期安全,新沂市各学校按照学生生活区域划分若干小组,相互监督,比学习、比做家务、比安全意识,并在周五线上班会及时向班主任汇报。通过学生之间的相互监督,筑牢了暑期学生的安全网。(闫峰 赵娣)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