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就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

2021年08月20日22:13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省开展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

  荔枝新闻讯 近日,江苏省就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征求意见采取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的方式进行,对象涵盖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类职工代表、灵活就业人员代表以及不同行业企业、学校、科研院所、医院等各类用人单位代表。

  我国现行法定退休年龄是男职工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自上世纪50年代确定后一直未做调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已经发生重大变化,人均预期寿命提高、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受教育年限增加、劳动力结构发生变化,退休年龄总体偏低的问题十分突出,亟需调整完善法定退休年龄政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是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战略安排,有利于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通过召开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座谈会,旨在充分听取各方面对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汇集众智、凝聚共识,使改革方案更具有包容性,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