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聚焦“免减补缓” 南京十项举措助企稳定发展

2021年08月23日07: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免减补缓” 南京十项举措助企稳定发展

8月21日,南京市政府出台 助企稳定发展 十项举措,聚焦“免、减、补、缓”,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这十项举措突出操作便捷,部分政策实现“免申即享”“网申捷享”“代办直达”。

本次南京市出台的“十项举措”,突出精准聚焦,注重回应企业“解难”“减负”“帮扶”三大类诉求。

【加大金融支持 为企业解难】

其中,在积极帮助企业“解难”方面,南京新增20亿元再贷款额度,专项用于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四类企业,可享受零成本转贷的年度累计额度提高至不超过6000万元;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缓缴社保费和税款。

【阶段性减免社保费 为企业减负】

围绕“减负”类诉求,南京提出,对承租国有全资企业等的经营性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且因疫情影响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房屋租金减免。同时,继续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工伤保险费率下调2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从9.8%下调为8.8%。

【加大补贴力度 帮企业渡过难关】

围绕“帮扶”类诉求,南京明确,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收转贷基金费用、暂予减免因疫情造成的逾期罚息。同时,对疫情期间保供企业提供补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亓晨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