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舆情·评论

人民快评:出重拳,跟“饭圈”乱象算总账

2021年08月27日16:54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快评:出重拳,跟“饭圈”乱象算总账

  取消所有涉明星艺人个人或组合的排行榜单;未经授权不得注册明星粉丝团账号;严禁呈现互撕信息……中央网信办治理“饭圈乱象”再出组合拳,拳拳生风,招招式式有章法,更有力度。

  天下苦“饭圈”乱象久矣!让人深恶痛绝的“饭圈”乱象,难道根除不了?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经过一段时间的综合治理,“饭圈”乱象已经减少,但尚未根除。实现标本兼治,重在发现病灶,切除病灶,并铲除病灶寄生的土壤。

  监管部门这次出手,是向明星艺人喊话,向其经纪公司喊话,也是向互联网平台等喊话。每个责任方都不能缄默以对,更不能装聋作哑。唯有主动响应,自觉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才称得上履职尽责。

  出重拳,求实效。无论规范粉丝群体账号,还是严禁呈现互撕信息,无论清理违规群组版块,还是强化节目设置管理,都是打蛇打七寸的实招。让实招见实效,除了看有关责任主体不折不扣落实,也要靠公众监督,以及监管部门监管。全程跟进,不让好政策空转,也不让务实举措被虚置。

  惩防并举,方有长效。早发现、早处理,才能防止问题愈演愈烈。需要提及的是,整治“饭圈”关涉青少年成长,关乎核心价值观,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当然也关涉文化娱乐圈的净化和资本运作模式等。花更大力气整治“饭圈”乱象,意义深远。

  一言以蔽之,唯有提高政治站位,求得更大成效,“饭圈”乱象才能受到根本性遏制。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