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海安烟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9月04日21: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海安烟草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陈莉莉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海安烟草”)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学习载体,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海安烟草聚焦“深、细、实”,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制定贯穿2021年全年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确保各阶段学习有重点、有计划、有安排。学史明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要求。海安烟草积极开展班子成员领学党史和“书记讲党课”活动,每月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加深理解,提升认识。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海安烟草注重用好身边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前往海安七战七捷纪念馆、角斜红旗民兵团开展党史实境教育,与海安审计局、东城社区等共建支部联合开展“庆百年华诞 忆红色初心”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让党员职工在现场“浸润式”学习教育中受洗礼、炼修为、得提升。

除此之外,海安烟草还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他们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常态化组织青年党员开展“读书、启智、明理”活动,挖掘青年党员“求知、善思、悟学”能力,让青年党员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后浪”。“学党史、沐党恩、强党性”党史知识竞赛、“恰百年风华 当奋斗之时”微视频拍摄活动也陆续举办。

同时,海安烟草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以个人自学、集中宣讲、学习讨论、“党课开讲”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围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海安烟草依托“春蕾班”志愿服务队和“爱心妈妈”团队,常态化组织开展慰问雅周镇“春蕾班”学生和“圆梦微心愿”等帮扶活动。他们还以惠民服务践行党员初心,打造“党建+为民”服务品牌。到结对的革命老区万杨村开展帮村帮户,助力老区乡村振兴。入户走访率100%,累计发放帮扶资金近10万余元。他们还组建志愿服务团队,联合环保、科技等部门,深入企业,开展服务企业“科技行”活动,了解企业发展所需,掌握企业发展所盼,助力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稳健发展。(陈长斌)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