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印发“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

2021年09月09日07: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培育高价值专利 支撑高质量发展 江苏印发“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

为全面推进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对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撑引领作用,省政府办公厅近日正式印发实施《江苏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到2025年,江苏知识产权发展主要指标达到知识产权强国水平,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和绩效领跑全国,基本建成知识产权强省,成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样板区、知识产权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知识产权开放协作标杆区和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试验区。

围绕“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效益运用、高水平合作、高品质服务”,规划提出了进一步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五大重点任务。

推动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升级、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知识产权乡村振兴、知识产权保护载体建设等“八大工程”。

值得注意的是,“十四五”时期江苏将在高标准“保护”和“运用”的基础上,着重强化知识产权的高质量“创造”: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海外发明专利授权量等知识产权产出主要指标保持全国领先,力争在关键技术领域和重点产业领域形成一批自主可控的高价值专利,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支撑高质量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王敏 夏敬栋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