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超400亿方淮沂洪水经江苏安全下泄

2021年09月09日07:1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400亿方淮沂洪水经江苏安全下泄

本报讯 (记者 吴琼) 记者8日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入汛以来,洪泽湖累计“腾空”14次,骆马湖累计“腾空”10次,让超400亿方淮沂洪水经江苏安全下泄。

今年汛期,淮沂沭泗上中游地区接连遭遇强降雨,流域持续发生洪水过程。淮河干流吴家渡站来水自7月4日起至今一直保持在2000立方米每秒以上,加上淮北支流来水,入洪泽湖总流量一度超过1万立方米每秒;沂沭泗地区南四湖二级坝、韩庄枢纽长时间泄洪,其中韩庄闸最大泄洪流量1790立方米每秒,中运河运河站最大行洪流量3840立方米每秒,超过建站以来历史极值。省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运用我省水利工程可调可控、可蓄可分的优势,适时优化调整、均衡分摊各河道的行洪流量。截至9月7日,三河闸等洪泽湖出湖口门已安全泄洪323亿立方米,相当于将洪泽湖“腾空”了14次;嶂山闸等骆马湖出湖口门已安全泄洪69.8亿立方米,相当于将骆马湖“腾空”了10次,石梁河水库已安全泄洪19.1亿立方米,相当于将石梁河水库“腾空”了9次,既保证了上游洪水的顺畅下泄,又最大限度减轻了洪涝对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