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9月14日07:2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苏仁轩 陈月飞) 9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陈震宁,副主任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民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找准服务民族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有计划开展相关立法修法工作,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监督和支持相结合,助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民族地区对口支援工作,确保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落实,推动新时代江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统筹发展与安全、效率与公平、活力和秩序的要求,围绕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强化统计监督等方面依法履职行权,以务实作为推动中央重大改革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阐述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规律、方法和路径,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以忠铸魂、一心向党,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问题,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和推动工作,善于从政治上衡量和检验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强身、增长才干,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高能力本领;要以干立身、不负年华,养成实事求是、崇尚实干、埋头苦干、注重实效的思想作风,在苦干实干中成长成才;要以德修身、坚守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搞清楚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