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两在两同”建新功 南通海门广大党员“一线攻坚”显担当

2021年09月14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9月14日电 “请听从指挥,迅速转移到申港产业园临时安置点……”9月13日,收到台风“灿都”影响的预警信息,南通海门区迅速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区委、区政府按照“常委包块、区长包条、区镇主责”,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台工作。海门港新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公安、综合执法、志愿者等人员组建防台攻坚支部,党工委班子成员兵分五组,安全转移安置中天项目施工人员2000余人。

当天,海门党员干部示范带动1200多个基层党组织,超过1.3万名党员闻“汛”而动、逆“风”出击。全区设置抗台临时安置点159个,成立党员突击队320个,走访、安置群众3.2万人次,排查企业、建筑工地等安全隐患350余处,生动诠释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8月份以来,海门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聚焦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和人民生活等方面,通过区委、区政府领导“十个一”挂钩联系点(挂钩区镇、优势产业链、重大产业项目、重点企业、主题楼宇、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基层党建、文明创建、重点信访事项、重点改革任务)、区镇(街道)领导干部“八个一”联系点(至少联系1个村居、1家企业、1个重点项目、1名先进人物、1名乡土人才、1个老弱党员、1户贫困农户和1个重点信访户)制度,组建“攻坚支部”382个,1.6万名党员干部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驻点调研,深入查摆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不足,9月上旬全部完成“初访”,梳理排查出涉及项目用地、企业创新资金筹措以及涉及就业、医疗卫生等民生急难愁盼问题2000多个,并制定了解决问题的清单。

据介绍,海门区围绕全区5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区级层面先后召开协调会67次,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序进度、健全责任体系、抓好督查推进,区委常委带头现场办公。组织农村、社区、“两新”、机关事业等各领域党员干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万名党员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立足岗位职能,至少每人领办一项民生实事。常乐镇全面试点“宅上党小组”工作法,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细化“一户十联”分工,生成“为民服务清单”352项,疏浚沟河15条,协调纠纷矛盾58件,新建“宅上加油站”32个,兑现群众承诺162个。

针对产业项目建设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区委区政府重难点工作,推动“党旗飘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探索推行“链式”党建赋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做法,在机器人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家纺产业开展试点,从优秀党员中选聘党建指导员、兴企服务员100名,全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围绕超10亿重特大项目,在项目招引、审批、建设、投产等重要环节建立“大项目突破”攻坚支部65个,1800余名机关、企业党员主动认领攻坚任务,开展“党员挂牌上岗”“承诺践诺”“比学赶超”等活动,确保项目推进有力有序。

此外,江苏慧聚药业党支部由党员邱小龙博士担任研发组长,克服物料短缺、物流不畅等困难,成功研发出抗新冠药物的原料药,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金轮蓝海股份有限公司党员、副总工程师卓城之带领攻坚队伍通过大量试验,完成了针布用材料的研发,双齿针布使用寿命较原有提升30%-50%,成为企业的核心技术。余东镇党委给辖区内亿峰机械零部件智造牵线搭桥,协调解决了企业订单激增、生产乏力的问题,助力企业同比应税销售增长了126%。(俞新美、费婕、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