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张敬华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守护一江清水 保障河湖安澜

2021年09月15日07:1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守护一江清水 保障河湖安澜

本报讯 (记者 颜颖) 9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副总河长、长江干流江苏段河长张敬华赴泰州市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统筹处理经济社会发展与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的关系,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全力建设幸福河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江面开阔,碧波荡漾。长江边的靖江音乐花海广场,曾是废料堆场及临时码头,2019年整治后与牧城公园、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等共同连接成靖江市沿江风光带。“各级河长职责如何划分?岸线整治恢复和产业转型发展怎么样?长江当前防洪形势如何?”张敬华登上江堤,边走边看边问。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滨江岸线规划布局,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施策,统筹推进岸线清理、产业发展、防洪安全、景观提升、文化传承等工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示范带。

随后,张敬华来到新桥镇渔忆长江湿地生态公园,现场了解长江湿地生态修复情况,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强化生态考核,坚决控危拆危,夯实防洪功能。他还嘱咐当地有关负责人,要正确处理保护管理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加大改革创新和攻坚克难力度,不断改善长江生态环境和生态功能,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张敬华在巡查中指出,守护一江清水、保障河湖安澜,是全省上下的共同责任。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压实条块责任,凝聚共建幸福河湖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紧补齐防汛抗旱减灾体系短板,持续巩固沿江环境整治成效、提升长江堤防防洪能力。当前,要密切关注、全力做好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