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 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2021年09月19日08:2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

  9月18日,江苏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关于坚持陆海统筹、突出向海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建议案(讨论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质效评价暂行办法》以及有关人事事项,并决定将上述讨论稿、有关人事事项提请省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海洋强国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发展海洋事业、建设海洋强国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着力推动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海洋强省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要把握发展大势,深刻认识向海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双向发力,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建设、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增强服务向海发展能力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助推我省走出一条具有江苏特色的沿海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黄莉新强调,制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质效评价办法,是省政协年度重点改革任务之一。要以质效评价进一步促进工作落实,推动协商议事健全制度、常态长效;以质效评价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更好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以质效评价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做到措施扎实、作风务实、效果真实,更好服务群众,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助力扛起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受省委委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会议。(方思伟)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