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全运会赛场江苏健儿一日夺三金

2021年09月22日07:1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健儿一日夺三金

21日,江苏体操男队队员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万程鹏 摄

本报讯 (记者 姚依依) 9月2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场,江苏健儿一日摘得3枚金牌:包英凤摘得马术三项赛个人赛冠军;体操男队戴上体操男团“桂冠”;孙启豪揽得田径男子十项全能金牌。

当日,马术三项赛个人赛进行最后一项——场地障碍赛的角逐,在先前进行的盛装舞步与越野赛中,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团体赛中国队成员、江苏骑手包英凤暂列第一,仅领先卫冕冠军广东队梁锐基0.5分。场地障碍赛中,包英凤最后出场,携马匹CORONA 94顶住巨大压力,凭借一轮完美的零罚分的“绝杀秀”,将总罚分锁死在30.9分,成功登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

面对湖北队、广东队等多个强队的挑战,以预赛第一名晋级的江苏体操男队当日亮相决赛。江苏队由参加东京奥运的孙炜和尤浩领衔,“全能王”孙炜更是参加了全部6个单项的比赛。前几轮过后,各队分差逐渐缩小,比赛愈发激烈。最后,马跃、侍聪、孙炜、翁浩、尹德行、尤浩组成的江苏队以不到1分的优势,有惊无险摘金。

田径男子十项全能当日结束了全部小项的比拼。该项目室内全国纪录保持者、江苏运动员孙启豪分别在铅球、跳高、撑杆跳高、标枪等多个小项中获得第一名,以7742的总分获得冠军。江苏运动员胡雨飞以总分7605分获得亚军。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