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1江苏盱眙农民丰收节举行 一批涉农项目签约

2021年09月23日18: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1年盱眙县农民丰收节现场。林昌森摄

人民网淮安9月23日电 (马晓波)9月23日,2021年江苏省盱眙县农民丰收节在当地第一山历史文化街区举行,来自全县的农民代表共同参与节日活动,分享丰收的喜悦与幸福。一批涉农项目在活动上成功签约,江苏“乡村振兴网络直播”大赛启动。

盱眙是江苏省的农业大县和粮食大县,人均农业资源以县级为单位位居全省第一。今年上半年,该县先后获批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县”等荣誉,并承办全省农村宅基地管理现场会。

在2021年江苏省盱眙县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江苏省联社、建行江苏省分行、工行淮安市分行、农行淮安市分行分别与泗州城农业、甘泉山粮油、盱眙龙虾产业集团、星缘米业4家盱眙虾稻产业主体代表签署了“授信协议”;江苏省农科院加工所和盱眙县农业农村局签署了“盱眙龙虾加工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

此外,由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省委网信办、省供销合作总社共同举办的“新农菁英”全省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网络直播大赛正式启动。该活动是更好地服务江苏“三农”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新农菁英”培育发展计划,组织引领广大青年扎根农村、发展农业、振兴乡村,大力发掘和培育江苏网络直播青年人才,带动江苏优质农产品扩大销售的具体行动。

活动将从9月持续到11月份,按照职业组和非职业组的分组规则,省内外网红主播、短视频达人及从事网络直播工作的青年,以及全省全日制在校生及计划从事网络直播工作的青年将展开激烈角逐。职业组设金奖1名,奖金5万元;非职业组设金奖1名,奖金3万元。

“长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推动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盱眙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志标表示,下一步,盱眙将进一步优化以“虾稻共生”为主导的农业产业结构,加快盱眙龙虾二次创业,力争盱眙现代农业园区创成国家现代农业园区,推动盱眙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继续高标准推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完善乡村社区治理体系,精心精致建设美丽乡村;着眼加快农民全面发展,着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多渠道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不断提升精神文化生活水平,让全县农民的生活更加红红火火。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