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已办理结婚登记“跨省通办”2567对

2021年09月25日08:48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不让百姓“为爱奔波”,江苏已办理结婚登记“跨省通办”2567对

交汇点讯 6月1日,结婚登记进入“跨省通办”新时代。至9月23日,江苏已办理结婚登记“跨省通办”2567对,办理省内跨区域婚姻登记14255对。这是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江苏省“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获悉的。

9月24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发布会上,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蒋同进分享了一个“为爱减负”的故事。河北人刘先生、湖北人汪女士,2019年到南通市海门区工作并确定恋爱关系。正当他们为回户籍地领结婚证为难之时,汪女士获知在江苏可以跨省办理结婚登记的好消息,随即在网上预约办理。6月1日,这对新人早早地走进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审核后为他们办理了结婚登记。刘先生说,这个政策太好了,本来要请假回老家登记结婚,来回路费要2000多元,如今登记仅仅花了十来分钟,省去了来回跑的时间,整个流程还特别方便。他们成为江苏跨省结婚登记领“红本本”的首对情侣。

江苏民政部门推出的结婚登记“跨省通办”举措,让在非户籍地工作生活的新人们,再也不用“为爱奔波”。蒋同进说:“在江苏这块土地上,年轻人只管真心相爱,剩下的(结婚登记事项)交给民政部门。”下一步,省民政厅还将推动更多民政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省内通办”“跨省通办”,不断提高服务的可及性、便捷性,增强老百姓的体验感、获得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金亦炜 文/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