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胡拥军:提升首位度 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新崇川

2021年09月30日15:15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升首位度 全省争进位 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新崇川

“深刻领会市委对崇川发展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坚定走在全省市辖区前列的信心决心。”胡拥军表示,“党代会报告多处提到崇川,这是市委对崇川发展的厚望与期许,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提升首位度”,就是按照中心城区发展要求,着力提升创新浓度、经济密度、绿色程度、文明高度、民生温度。“全省争进位”,意味着不仅要在市域板块中当龙头,还要在全省市辖区中争进位,确保“十四五”末、力争三年内跻身全省市辖区经济总量前六强。

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今年崇川区将努力实现“经济总量保第一、综合考核争进位、科创考核争先进”的目标,力争全年GDP、固定资产投资、社消零、进出口总值等指标增长8%以上。

报告提出,“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崇川区将全面融入南通沿江科创带建设,为全市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应有贡献。到2025年,力争新增4个国家级、10个省级“双创”载体,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突破30家,新增独角兽企业1—2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突破60%。

针对报告提出的“提升创新策源、高端服务等功能,打造引领、辐射和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崇川区大力招引、培育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人才集聚多、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企业,到2025年,力争形成1个千亿级、2个三百亿级、4个二百亿级产业集群。工业、服务业应税销售分别突破2000亿元、4500亿元,建筑业产值达到1100亿元以上。

报告提出,要“建设美丽宜居、富有魅力的江海城市”。崇川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五年行动,确保“十四五”末将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到位。稳步推进破旧片区更新,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胡拥军表示,“十四五”期间,崇川要走在全省市辖区前列,最重要的是强化经济支撑,最关键的是提升城市能级,最根本的是增进民生福祉,崇川区将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奋勇争先,向市委、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报记者 袁晓婕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