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出台法治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2021年10月11日07: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出台法治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7方面助力江苏法治文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探索开辟与法治江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相适应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新路径。

《意见》着力突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明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宪法宣传教育、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等7项具体举措,既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又突出地方特色和实践需要。《意见》提出,要深入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规规章的立改废释全过程;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依托江苏文脉整理研究与传播工程,加大法律典籍、文物保护力度;

全省每年新增法治文化作品精品2000部(篇、幅)以上,各设区市、县(市、区)每年创作优秀法治文化作品不少于50、10部(篇、幅)。到2035年,形成5个以上市、县法治主题活动品牌,乡、村每年组织专题法治文化活动不少于2次。

根据《意见》,到2035年,我省基本形成与法治江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相适应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基本形成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实现法治文化建设整体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郑凌、李栋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