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急难愁盼|江苏启东:儿女如愿就读一所幼儿园 外来务工家长接送不愁了

人民网记者王继亮
2021年10月15日12: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韩辉(左二)夫妇和一双儿女与滨海幼儿园园长、老师在一起。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秋季开学以来,江苏启东市外来务工人员王小换每天接送一双儿女上幼儿园很方便。“儿子上小班、女儿上大班,都在同一所幼儿园。”10月14日下午,王小换和丈夫韩辉告诉人民网记者,刚开学那会儿他们可是犯过愁,“女儿就读海韵幼儿园,儿子就读滨海幼儿园,两园相距大约8公里,接送是个大麻烦”。

原来,今年3月份,这对年轻的河南籍夫妻刚从上海转到启东来务工。韩辉是一家工厂的电焊工,王小换是一家企业的包装工,韩辉工作忙,接送孩子的任务就交给了妻子。事实上,刚到启东时,韩辉就打算将女儿就近送到滨海幼儿园就读,但因该园满员未能如愿,不得不将女儿送到距离较远的海韵幼儿园。

韩辉说,暑假期间,他们的儿子小班报名,摇号摇上了离住所近的滨海幼儿园。但是,一早要送两个不在一起的孩子上学,骑电动车来回接近个把小时,“长此以往,要么孩子上学迟到,要么爱人上班迟到。不光人累,要是遇上恶劣天气,还有道路安全隐患。”为了减轻爱人接送孩子的负担,韩辉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启东市委书记进行了情况反映。

民生问题无小事。让韩辉没想到的是,9月2日下午2点07分留言,当日下午4点30分,启东市信访局就打来电话了解诉求,并第一时间将问题交办至启东市教育体育局。随后,滨海幼儿园园长黄铁敏给韩辉打来电话,告知办理入园流程和需要的手续。留言次日,韩辉一家的难题顺利解决,4日上午即办好了入园手续。

“学党史办实事,就是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从教育部门到幼儿园对这一问题都很重视,制度以外还要讲人情味。”黄铁敏说,滨海幼儿园办园10年,从起初两三个班扩容到现在的12个班,正是因为地方经济不断繁荣吸引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为了公平起见实行摇号招生。

黄铁敏表示,只要有空学位或能够调剂,想方设法都要先给有实际困难的家庭便利。她说,滨海幼儿园70%的孩子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平时上班都比较忙,“我们采取了人性化措施,家长早上可以在6点半把孩子送来,下午4点放学,可以延长到6点半接孩子”。

经历此事,韩辉深有感触:“我爷爷是一名老党员,之前和我们常常说起党和政府的恩情。如今身在他乡谋生的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各级部门切实解决群众难题的实际行动,他们没有把我们当外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