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日报丨南通读者:景观灯应注重节电

2021年10月18日07: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议

《人民日报》 2021年10月18日 第 07 版 版面截图

原题:建议

景观灯应注重节电

近年来,很多城市乃至小城镇安装的景观灯日渐增多。虽然景观灯在装饰街景、美化市容方面起到了很好作用,但需要指出的是,有些地方在使用景观灯时疏于管理,导致能源多有浪费。

建议:一是多采用节能型景观灯,新安装景观灯都采用节能型灯具,已使用的非节能型景观灯也应逐步换成节能型灯具;二是要因地制宜,在所有城市、所有地段都搞大规模灯光景观实无必要,应当按照实际情况加以区分,一些路段保留常规照明即可;三是日常管理要跟上,景观灯的开启与关闭应当随机应变,节假日可以多开一会,平时可以少开一会,或者开一部分,有的地方景观灯不分昼夜全部点亮,造成很大浪费。

江苏南通市 张周丹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