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首届(江苏)直播电商大赛在南京启动

2021年10月21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周梦娇摄

人民网南京10月21日电 (周梦娇)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消费模式,顺应了“互联网+消费”的市场趋势。为带动电商产业发展,促进江苏电商人才高地建设,10月21日,第一届(江苏)直播电商大赛在南京正式启动。

据了解,第一届(江苏)直播电商大赛由江苏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斯机构承办。旨在通过赛事带动产业发展,推动创业就业;实现以赛促学,培养电商人才,促进江苏电商人才高地建设;加快推进江苏助农项目,加速直播电商所在地区企业数字化发展。

“鼓楼是商贸大区、购销旺地。乘着‘数字经济强省’‘世界级数字经济名城’建设东风,鼓楼区正在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加快传统行业、传统企业、传统商圈‘数智赋能’,为直播电商供应货源、注入强劲动力。”南京市鼓楼区副区长徐程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直播大赛搭建桥梁、以赛事汇聚资源,合作打造一场营销江苏产品、讲述南京故事的云端盛会。未来,鼓楼立志成为直播电商的旗舰店、先锋店。

据悉,大赛将在江苏全省设立分赛区进行海选,评出50%的晋级选手。通过专业培训后进入下一轮比赛,评选出设区市的冠、亚、季军及签约主播。同时,各地10强选手还将获得赛事推广支持。

根据计划安排,江苏各设区市将签约100名直播人才,全省签约千名人才,为推动江苏电商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同时,大赛启用商品库机制,拟在全省各设区市打造1-2个地区名优品牌,全省打造2-3个省级名优品牌,为品牌赋能,共同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启动仪式现场还进行了大赛诚信宣誓仪式、赛区启动授权仪式、助农直播间现场连线互动、大赛赛程赛制介绍等环节。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