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计划生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吴政隆作出批示

2021年10月22日06:4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计划生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仲崇山) 10月20日,江苏省计划生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当选为省计生协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人口问题是“国之大者”,是关系中华民族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各级计划生育协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群团改革和实施健康中国、健康江苏战略需要,准确把握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新要求,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为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星莺指出,计生协事业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各级计生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计生协改革,主动承接好政府转移职能,加快推动计生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服务大局,助推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见效,助力健康江苏建设,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用心用情为民服务。要强化组织保障,用好群众路线法宝,持续提升服务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工作能力,优化服务模式,提高工作效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工作一流、富有活力的计生协队伍。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计生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赵龙参加会议。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