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舆情·评论

人民财评:迪士尼关联公司又被罚,为何屡罚屡犯

子川
2021年10月27日11:42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财评:迪士尼关联公司又被罚,为何屡罚屡犯

近日,迪士尼关联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信息,因销售不合格T恤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没28万元。

作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全球知名企业,迪士尼周边产品遍及礼品、文具、服装、家居、饰品等方方面面,其工艺技术可谓久经考验。涉事公司把“耐干摩擦色牢度及耐湿摩擦色牢度两个项目被判定为不合格”的T恤卖给消费者,显然并非能力问题。无论是由于疏于检测、管理存在漏洞,还是漫不经心,都令人气愤。

游客乘兴而来,抱着和星球大战、公主系列、漫威等种种动画形象亲密接触的心思购买周边,而买来的衣服却不能穿,岂不是开心变闹心?劣质产品从消费者那里“顺走”的不仅是金钱,还有游客的游兴和童真童趣,以及人们对迪士尼品牌的喜爱和信任。

值得一提的是,涉事企业在销售不合格产品方面早有“前科”。2019年10月,市场监管部门就曾对其处以没收不合格产品(型号为104Q418D238G的礼服/戏服)494套;没收违法所得14625.6元;罚款61939元的处罚。而就在两个月前,因“经营者在格式条款中免除自己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失的责任”,上海迪士尼乐园才刚刚领过罚单。

屡犯屡罚,屡罚屡犯,迪士尼关联公司这“猫和老鼠的游戏”为什么剧情不断?归根结底,可能还是罚得不够伤筋动骨。违规能让企业轻松获利,而风险则是可预期的。正如有网友所说:20几万罚没款,不过“几百张门票的事情,下次还敢”。所以让法律法规切实长出“牙齿”,对企业形成震慑,才能让屡教不改者不敢再犯。

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作为知名企业也要爱惜“羽毛”,须知,消费者的喜爱和信任,并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每一则处罚信息,都在消耗品牌的无形资产,谁也说不清,哪个“小过”,就会成为导致堤坝崩塌的“蚁穴”。时刻把牢产品质量这条“生命线”,把诚信经营当成立身之本,企业才能赢得信誉,赢得未来。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