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花香满枝头,金秋十月喜丰收

2021年10月27日16: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花香满枝头 江苏大地金秋十月喜丰收

 

金秋十月,江苏大地随处可见忙碌丰收的景象。人们满怀喜悦,收获用辛勤汗水浇灌出来的硕果。

花香满枝头 江苏大地金秋十月喜丰收

       常州溧阳:喜获桂花丰收

常州溧阳的芳芝林生态园有着“江南桂花第一园”美誉。这里种植120多个品种30多万株桂花,涵盖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八个品种群,香满整片山林。种植户介绍,桂花是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树木可以用于城市和园林绿化,鲜花可以作原料制作桂花茶、桂花糕、桂花酒,还可以用来制作化妆品。现在正是花期盛开时,农民们也迎来了收获季。

花香满枝头 江苏大地金秋十月喜丰收

常州溧阳市芳芝林生态园副总经理林洪军说:“像这个树能采到30斤左右。冠幅比较大的树,能采到100斤左右。现在鲜花收购的价格是12元到15元一斤。”

常州溧阳市芳芝林生态园董事长林富春说:“总的产量可以的,今年还是一个丰收年。”

近年来,种植园还利用当地的闲置山地,与南京林业大学等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种植桂花树、开展桂花树苗养殖等致富一方农民,提升当地生态水平。目前,芳芝林生态园所处的上兴镇三个行政村,共有500多户农民开展了种植桂花业务。

盐城滨海:金秋时节采菊忙

花田飘出丰收香的还有盐城滨海的杭白菊基地。走进万亩菊海,微风拂过,香气格外袭人。在花海中来回穿梭的村民,他们快速地采摘着菊花,享受丰收带来的喜悦。

花香满枝头 江苏大地金秋十月喜丰收

盐城滨海县八巨镇华新村副书记张朝杭说:“每天总重量可以采到8吨左右,主要是带动低收入农户就业,帮助低收入农户脱贫。部分农户在我们村里打工,每年为农户增收在达到万元以上。”

华新村发展菊花种植已有多年的历史,刚开始的时候只有20多亩地。随着种植技术的逐步成熟和通过能人大户的带动,现在菊花种植面积已近450亩,每亩地的利润达到了4000元。村民们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同时在基地打工,菊花种植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周杨杨 常州台 滨海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