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工业园区:加速税收新政落地 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2021年10月28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我们提前享受了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加计扣除额达3080万元。国家的大力支持是我们研发创新的底气。”提及税收优惠新政,苏州沪云新药研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沪云新药”)总经理邓世平难掩喜悦之情。作为一家面向重大疾病领域发现和开发原研药物(first in class)的创新驱动型新药研发企业,沪云新药在新药研发生产、技术人才等方面持续投入了大量资金。

为鼓励支持企业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力度,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发文,明确今年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再次发布公告,明确在10月份纳税申报期,允许企业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季度优惠。

税收优惠力度“加码”,纳税服务更要落实落细。据苏州工业园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直达快享,园区税务部门今年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优化7×24小时智能咨询服务,按业务场景、办理环节等归集知识点,提高智能咨询准确率;同时将培训辅导、税收宣传、掌上办税相结合,实现移动端全天候在线培训辅导。

对生物医药企业而言,公司的未来发展与研发实力息息相关,需要投入大量研发资金。以往,企业要到第二年汇算清缴时才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根据新政,今年企业不仅享受时间提前而且优惠“加码”,可以自主选择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有力推动生物医药企业等创新型企业主体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生物医药研发投入高、回报周期长,格外需要再帮一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在扣除比例、享受时间上的调整,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对鼓励药品创新和促进企业发展意义重大!有了优惠政策加持,我们可以更加放心大胆布局研发了。”同宜医药(苏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一家拥有独特多靶点靶向药物技术平台的创新型医药研发公司,今年以来研发投入达5000万元,研发支出同比提升40%。考虑到园区优质的营商环境与产业生态,近日,该公司正紧锣密鼓建设产业化基地,拓展园区布局。

近年来在税收等政策支持下,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更加稳健,国家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近期发布的《2021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显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第一。(苏园税)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