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组织部长当“红娘” 南通推进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

2021年10月29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0月29日电 (记者王继亮)“才到南通,就搬进了人才公寓,房租只要100元,其余800元由政府补贴,买新房还给15万补助。组织部长还当起了‘红娘’,给我介绍对象。这些都更坚定了我安家在南通的信心。”29日下午,南通市新近引进的人才徐悦告诉人民网记者,徐悦是今年刚从华中科技大学毕业的硕士,8月份作为南通市级选调优秀人才引进而来。

当日,南通举办了一场“金秋圆梦·爱在通城”联谊交友活动,来自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医院、高校等的600多名未婚青年参加。该活动由南通市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举办,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亲自担当“红娘”。

封春晴介绍,近年来,南通聚力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拿出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加快打造青年人愿来愿留、乐活乐享的城市环境,吸引集聚了一大批青年人,在江海大地上追逐建功立业梦想、实现精彩人生价值。“今天的联谊交友活动,是南通‘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金秋圆梦’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努力为单身青年搭建的交流感情、缔结情谊的平台,旨在帮助埋头于事业发展的青年才俊们寻觅知音、邂逅爱情。希望大家都能敞开心扉、绽放热情,在舞台上展现风采,在游戏中增进友谊,在沟通中收获真情。”封春晴说。

青年是一座城市的希望和未来。南通市聚焦青年人才见习实习、择业就业、培训培养等,出台系列支持政策:落户前三年每月1000-5000元的生活补贴,热点楼盘拿出30%作为人才优先购买房源,实施通籍人才“归雁计划”……条条真金白银的举措释放着对城市对人才的善意。今年1-10月,南通新引进3.8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参保,发放本科生综合补贴1.17万人次、总金额近7000万元。

据悉,为了留住人才,南通近年来牢固确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优先支持青年人才申报省“双创”计划、市“江海英才”计划、“333”工程、“226”工程等重点人才项目,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实施通籍人才“归雁计划”,全力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人才“生态圈”,让来通青年人才“爱上南通、落户南通、扎根南通”。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